台南驚傳隨機擄人並殺害棄屍的恐怖命案!一名就讀長榮大學的馬來西亞籍24歲鍾姓女大學生28日晚間從學校步行走回租屋處,卻徹夜未歸並失聯,室友趕緊報警、並通知校方,經警方調閱沿路監視畫面,發現梁姓男子行跡可疑,29日將他逮補,梁姓男子一開始否認犯案,經警方突破心防後坦承行凶,警方29日晚間也在高雄阿蓮一處偏僻山溝發現女大生屍體,全身僅剩內褲。

鍾姓女大學生好友28日在Dcard發文指稱,身穿黑色上衣、牛仔短褲的鍾姓女大學生當晚8點45分和朋友通完電話,從學校走回宿舍,但短短不到半小時路程,卻整夜都未見蹤影,手機也關機聯絡不上,令室友非常擔心,希望網友提供相關線索。

台南歸仁警方28日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前往失蹤地點調查,卻在台鐵便道下發現女大生的鞋子,研判其恐遭人強行帶走,警方緊急調閱相關跡證,發現一輛自小客車曾在附近遊蕩,行跡可疑,請示檢察官聲請拘票後,29日下午將梁姓男子逮捕到案。

警方在梁姓男子車上發現血跡,並起獲一袋裝滿內衣褲的袋子,隨即將人帶回分局偵訊。梁姓男子起初否認犯行,還辯稱「女學生被我嚇跑了」,之後被警方突破心防,29日傍晚9點多才坦承勒斃女大生。警方隨後也在高雄阿蓮一處邊坡下3公尺處發現女大生遺體,脖子上仍套著麻繩,全身赤裸僅剩內褲。

警方透露,梁姓嫌犯與被害女大學生並不認識,梁姓嫌犯當下躲在便道旁找尋落單的女子,看見鍾姓女大學生路過時,就持麻繩從後方上前勒住她的頸部,並拖回車上,但疑似用力過猛,鍾姓女大學生上車時已無呼吸心跳,梁姓嫌犯竟還脫去被害人衣物上下其手,還載往東山一帶打算棄屍,最後才轉返高雄阿蓮大岡山邊坡棄屍,伴屍長達19個小時返家。

鍾姓女大生失聯後,好友焦急在網路上請網友協尋。   圖:翻攝D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