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長榮大學一名女大生遭隨機擄殺震驚社會,高雄市梁姓男子將她勒死、棄屍高雄。而早在9月30日,就有另一名長榮大學女生指證,也在同一地點遭人強拉,差點被擄走。警方今(30)天上午訊問梁姓男子坦承「也曾在附近要抓人,但沒成功」,因為上次他用手拉人「拉不走」,這次才想改用麻繩犯案。

24歲的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在學校附近台鐵橋下便道步行返回租屋處時,遭梁姓男子持麻繩自後方勒頸擄走,疑因用力過猛將人勒死,再開車棄屍高雄阿蓮。而9月30日長榮大學就有女大生報案,指出在學校旁的輕軌鐵路橋下道路,遭一名略胖、有煙味男子自後方摀住口鼻要拖進一輛深色轎車。當時她發出尖叫聲,對方才急忙跑回車上;女大生當時已提醒其他人,回家時要注意安全,小心附近怪人,注意結伴同行,而承辦的台南歸仁分局員警仍留下相關紀錄。

警方指出,梁姓嫌犯有抽菸習慣,身形與作案手法類似上月底同校女大生遭擄未遂過程,警方依女大生指認,比對相關事證訊問,他坦承「曾犯案一次未遂」。而9月30日事發後,女大生的房東家人向派出所反映有歹徒伺機擄人。梁嫌落網後坦承9月案件也是他下手的,因徒手作案失敗,這次這次才想改用麻繩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