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將至,川普目前民調落後拜登,他在全美展開多場造勢活動猛打拜登,堅稱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正在消退,不過隨選戰進入倒數拜登也開始最後衝刺,在造勢大會上狂批川普推卸責任。

法新社報導,川普今(24日)在佛羅里達州舉辦造勢,他鎖定具影響力的年長選民,表示拜登一再提新冠病毒只是為「嚇唬人」,「我們很快就會終結疫情,這場可怕的瘟疫。」並指美國疫情正在趨緩。

拜登則在德拉瓦州的造勢大會上,提及經濟從疫情中復甦的進度,痛批川普防疫不力、不負責任,「危機發生迄今已經超過8個月,總統到現在還沒有計畫。他已經放棄了,放棄你、放棄你們的家人、還有美國。」雙方砲火猛烈。

面對落後民調,川普頻頻舉辦造勢活動,他表示在總統大選日前「一天要辦個5、6場」。

不過針對川普選情,恐又新增變數,報導指出,美國的摩門教徒一向是難以撼動的共和黨選民,但一些對川普反感的教徒現在改變立場,轉而支持拜登,包括2016年總統大選摩門教徒的獨立候選人麥馬林(Evan McMullin)、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都曾公開表態不支持川普,專家分析,這可能會衝擊到部分搖擺州選情,對川普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