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4日)邁入美國大選倒數第10天,川普拜登之間的競爭已到白熱化的地步,隨著電郵門、硬碟門的醜聞大挫拜登銳氣,使得民調原本領先川普的拜登如今多了更多不確定性。美東時間23日晚上,川普於佛羅里達州舉辦選前造勢活動,在結束活動後,川普砲火依舊不減,在社群平台上轟拜登是「貪腐的政客」、「被收買」。

川普說話一如往常的嗆辣,開頭就批拜登是個腐敗的政客,還用大寫特別強調「他被收買了(he’s COMPROMISED)」;川普指出,中國迫切地希望拜登勝選,因爲如果拜登贏就是中國贏,而這就意味著美國會變成中國的(if Biden Wins, CHINA WINS – and China will OWN AMERICA)。

「這種腐敗現象正是我當初決定競選總統的原因。多年來,我目睹了像拜登這種人一個接一個的背叛、出賣美國工人——他們毀掉了數百萬美國家庭的生活,但他們自己卻賺了數百萬美圓。」川普毫不留情地痛批拜登。

最後,川普向選民喊話:「我不能再繼續眼睜睜看着他們欺負你們,他們定會對我趕盡殺絕,因爲我擋住了他們的財路,也因爲我站出來守衛這個我們深愛的國家!」

雖然美國大選是11月3日,但多州都已開放提早投票,佛州也於本周一(19日)開始投票,而川普的戶籍地正位於佛州,據外媒報導,這趟佛州之行,他也將投下自己的選票。

川普在佛州的造勢晚會現場人山人海。   圖:翻攝自川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