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長羅智強日前被監察院發函通知,2018年參選台北市議員期間的政治獻金有4筆資料不符情事,其中金額最小的一筆僅306元,但台北市政府民政局查核後,卻發現4筆資料正常。為此,國民黨今(13日)召開記者會,痛批監察院刻意針對羅智強羅織入罪,要求監察院長陳菊出面道歉。

羅智強表示,他在9月22日收到監察院的函文,要函查他4筆政治獻金,說是資料不符,其中最少的一筆只有306元,他的辦公室因此被炒翻,從8000多筆小額捐款中,找出4筆說資料不符,要求限期7天查覆,並嗆若涉申報不實可罰6萬至120萬元。

羅智強稱,連他第一時間都覺得可能有錯,萬萬沒想到陳菊作假來栽贓他,是一位「深喉嚨」看不下去,才建議他行文給台北市民政局比對資料,隔天民政局就回函說,4筆資料的捐款者姓名、身分證號全部相符,監察院說是假資料的這件事,本身就是假的;陳菊涉及用公權力羅織、構陷,陳菊號稱超黨派,原來是「抄黨派」。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對於監察院督導不利,進而爆發這樣的烏龍案,陳菊應該要出來道歉;此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揭露,行政院食安會報從去年6月以後沒開過,「食安法」明文規定,行政院每3個月要召開一次的會議,現在一年多沒開會,監察院、陳菊對於行政院這樣明顯違法的事情,至今卻沒看到一位監察委員展開調查。

王育敏表示,民進黨執政後,監察院的表現遠遠不符民眾期待,先前總統專機私運香菸案,傷害國家形象至鉅,監察院卻放過對公務員違失的彈劾,退縮到只對幾個機關的糾正,令全民愕然;日前對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利用職權性侵案的調查,也遲遲沒有下文,證明監察院在民進黨執政下,碰到權貴就轉彎;如此爭議的監察院,如今更進一步成為打壓異己的工具,更讓人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