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市長韓國瑜日前國慶在臉書發布祝賀影片,在網路上再度獲得高聲量。為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13日)找來韓國瑜前幕僚、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上廣播節目專訪,探詢韓國瑜明年回歸參選國民黨主席意願,周玉蔻稱有靈通消息說韓國瑜會選,但鄭照新否認,兩人因此嗆賭雞排。

韓國瑜在個人臉書上的國慶祝賀影片,3天內達到58萬觀看次數,按讚數超過11萬人次。周玉蔻揣測,韓國瑜得到很多聲量,是不是要出來(回歸政壇)了?鄭照新回應,沒有,韓國瑜避免了很多場合,就是不希望引起政治的討論。

但周玉蔻反駁稱,「你消息不靈通,靈通消息說,韓國瑜要選明年的國民黨主席,如果韓國瑜要選,鄭照新就要請聽眾吃雞排。」鄭照新立即答應說,好啊。但鄭隨後又補了一句,看(雞排)幾份,他還要維持經濟能力,他並不是很有錢。

鄭照新表示,支持者會有廣泛的討論,他個人就聽過各種說法,(要韓國瑜選)六都、(選)桃園等,但他覺得,韓國瑜現在還是以休息、沉澱為主,他可以說,(韓)還是希望比較平靜,而且過去也缺乏家庭生活。

周玉蔻追問,韓國瑜有沒有後悔今天參選總統?鄭照新表示,這都是過去的事情,就從裡面去檢討,沒有勝選會有各種原因,國民黨要去找回信任,從國民黨的角度,未來在提名上、在說服選民的過程上,再去檢視有沒有沒顧到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