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央視發言人9日宣布,體育頻道將於10月10日恢復轉播NBA賽事,這也將是自去年10月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挺香港貼文事件後,首次轉播。

央視發言人強調,籃球運動在中國有著廣泛的群眾基礎和球迷收視需求,因此體育頻道恢復播出NBA比賽是正常的轉播安排。

該名發言人也透過聲明指出,他們注意到NBA這一段時間以來持續表達得善意,特別是今年初以來,NBA在支援中國人民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做出了積極努力。

2019年10月因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在推特轉發挺香港貼文,引發中國不滿,央視宣布停止轉播美國職籃NBA賽事。

10日的賽程為NBA總冠軍賽第五戰,由洛杉磯湖人面對邁阿密熱火,洛杉磯湖人頭號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去年曾在莫雷轉發挺港貼文後指出,莫雷未全盤了解香港情勢,認為發推文應謹言慎行,並強調自己都是在對某項議題有進一步了解後才會談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