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日前在「陸軍軍官學校在台復校70周年慶祝大會」高喊「我是中國人,是驕傲的象徵」聲稱台灣國軍戰力零,挨轟「舔共」引發爭議。針對退將「在國內」的不當言行,律師黃帝穎建議修法規範,「有妨害國家尊嚴之行為,以限制退休待遇」,讓少數親共退將自行選擇,要領台灣納稅人血汗錢,或是為了「舔共」甘願放棄民主國家與退休金。

黃帝穎說,退將陳廷寵稱國軍戰力是零,暗諷現任三軍統帥是「美日走狗」,更曾與吳斯懷一起出席中共活動聽習近平訓話,這些退將表現「叛將」言行,「舔共」竟還能繼續領台灣納稅人的血汗錢,台灣必需修法矯正,方符合「民主防衛」的國際趨勢。

黃帝穎指出,立法院去年通過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限制退將赴中參與相關「舔共」活動,但未處理類似陳廷寵在國內的荒謬情形,立法院應修法規範退將,除了現行法「不得參與中共黨務、軍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構)、團體所舉辦之慶典、活動」外,也應增修「或其他公開活動」,而有妨害國家尊嚴之行為,以限制退休待遇,讓少數親共退將自行選擇,要領台灣納稅人血汗錢,或是為了「舔共」甘願放棄民主國家與退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