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6日)提出黨團版《國徽國旗法》,盼更換國徽,使黨徽不再是國徽,另外,時力也認為,政府機關、學校團體等均規定於集會場,需懸掛國父遺像規定實在沒有必要,因此提出相關修法,呼籲朝野黨團共同支持。

時力立院黨團今舉行「黨徽不改,就改國徽」記者會,黨團副總召陳椒華指出,目前國徽與國內政黨的黨徽極度相似,因此希望能由內政部提出彰顯台灣意象設計的國,此外,目前各政府機關、學校團體等,均規定於集會場所等需懸掛國父遺像,但事實上,懸掛國旗就已足夠彰顯我國主權,時力認為懸掛國父遺像實在沒有必要,為落實民主深化的精神及國家正常化精神,時力提出相關修正草案。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說明,國徽、國歌與國民黨的黨徽、政黨意象相似度極高,這是黨國不分遺毒,若國民黨不願更改黨徽,那勢必得靠政府更改國徽,才能解決此問題。

針對日前的三重客運衝撞事故,時力也提出《公路法》修法,盼讓公共安全更有保障,幹事長王婉諭指出,三重客運經勞檢後,被發現已違反《勞基法》35條,未於勞工值勤4小時後給予30分鐘休息時間,因而開罰40萬,客運司機的勞動狀況與公眾安全息息相關,然而客運業者屢屢犯法。

王婉諭說,他們主張納入營業大客車業相關規定,將現行《公路法》駕車時間上限10小時,依照《勞基法》正常工時的基準,下修到8小時;此外,為了處理《公路法》相關子法中,有關休息時間的例外可限縮至8小時之條款,時力黨團直接於母法《公路法》中制定基準,以確保駕駛10小時的充足休息時間;最後,則是將超時工作的罰則從9000至9萬元上調到與《勞動基準法》同樣標準的2萬至100萬元,希望能提高嚇阻力,杜絕客運業者屢罰不改的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