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近日接連出現擾台行動,讓兩岸局勢相當緊張,有浙江民眾日前看見中國戰機中最先進第五代匿蹤戰鬥機「殲-20」低空飛過浙江衢州的畫面,由於該處附近就是衢州機場空軍基地,引起熱議。中國網友自嗨稱,衢州市距離台灣僅500多公里,「殲-20」起飛後,僅需15分鐘就能飛抵台灣上空。

微博「新浪軍事」25日分享一段影片,有浙江民眾在松園農貿市場拍下「殲-20」低空飛行的畫面,而衢州機場空軍基地剛好就在那附近,消息爆出後立即引起熱議。

殲-20是中國解放軍第五代戰鬥機,採單座、雙發、鴨式氣動布局設計,是繼F-22及F-35後國際第3款進入量產的第五代匿蹤戰鬥機,2018年珠海航展上特別展出了「殲-20」裝載的武器,其彈倉容量可容納4枚中距彈外加2枚近距格鬥彈。

衢州機場是解放軍面向台海、東海重要的大型空軍基地之一,包括蘇-30、蘇-27及殲-10等大量戰機皆長年戒備在此。

 

解放軍最先進第五代匿蹤戰鬥機「殲-20」,低空飛過浙江衢州,消息爆出後引起討論。中國網友自嗨稱,衢州市距離台灣僅500多公里,只需15分鐘就能飛抵台灣上空。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