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偵辦前、現任立委蘇震清、徐永明、陳超明、廖國棟、趙正宇等人,涉嫌收賄介入修正《公司法》第9條「SOGO條款」案,今日全案偵結,北檢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起訴蘇震清等12人,蘇震清遭收押後,他在屏東縣的服務處依然照常運作,蘇震清服務處主任郭力強表示,相信委員,剩下的就交給司法。

依據檢調機關調查,蘇震清長年利用立委法定權限職務,向經濟部施壓撤銷太流公司的增資登記,藉此讓李恆隆奪回SOGO經營權,以此收賄2580萬元,獲取金額是立委之冠。外界認為此事已衝擊他參與下屆屏東縣長的選舉情勢,但郭力強低調說明,一切尊重司法,服務處照常運作,有些民眾相信委員,還想要組團去台北抗議,被團隊勸阻。

蘇震清在屏東市、東港鎮、內埔鄉、潮州鎮與恆春鎮設有服務據點,五處皆正常運作,原先要設立的里港服務處則暫緩。雖然選民服務、陳情案件持續進行,但案件量相較以往減少許多,僅剩下約十分之一,對此,服務處人員僅說一切運作正常。

為角逐屏東縣長人選,屏東現任區域立委鍾佳濱及蘇震清,與不分區立委周春米、莊瑞雄,皆表態有意參與黨內初選,蘇震清團隊近期持續勤跑基層,出席各活動場合,爭取地方建設等,維持團隊穩定與增加曝光度。

不過如今蘇震清已遭收押,外界皆認為他提前出局,但地方服務處仍持續運作,所有公開場合都有助理出席,有幕僚表示,即使老闆目前「閉關修練」,還是要跟緊腳步、準備衝刺,顯然還沒放棄縣長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