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培養實戰資安人才,行政院已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三期特別預算中,編列一筆數位建設「資安卓越中心計畫」,在2021年與2022年分別編列4.09億元,共8.18億元,最快後年成立。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對此表示,該計畫將從資安前瞻研究、頂尖實戰人才養成、實習場域建置、國際合作及技術移轉創新育成等5個面向著手,盼達到「成為亞太高階資安人才及技術創新基地」的目標。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祕書蔡志宏表示,該計畫主是要考慮國內資安的防護能量、人才及科技上都需要再提升,目前政府部門內部投入實務資安人才還不足,所以要有系統的提升資安人才培養,另外,資安科技也要前瞻規劃。

另外,成立資安卓越中心還有扮演國際合作窗口的角色,因為國際上在資安人才交流跟共同培育,有許多合作機會,將來資安卓越中心將擔任此窗口,最快後年可以正式成立。不過,蔡志宏指出,政院先期將以計畫方式推動,由行政院資安處負責執行,未來要成立正式的法人組織,還要尋求法源,並經立法院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