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球星林書豪7月底拿到台灣護照,接下來他還可能拿身分證,落腳成為道地的「台灣人」,不過由於我國承認雙重國籍,林書豪一度被認為可能是為了重返CBA才去申辦,結果林書豪勇敢追夢,也跌破不少球迷的眼鏡。

早在林書豪拿到護照之際,就有不少消息傳出他的「背後動機」,甚至認為他不太可能放棄CBA的高薪(約300萬美元),不少人舉出「惠台26項政策」,揣摩林家人的想法。

不過事實證明,林書豪回到NBA,即便最多能領到年薪約250萬美元的老將底薪合約,但不管是代言、出席活動等其他曝光價碼,也不能跟在中國相比。

那林書豪為何要追求夢想?

林書豪曾在去年分享會上痛哭「人生好難!」,強調他想繼續留在NBA打球,持續相信自己的力量。但是,他之後還是等不到一紙滿意的合約,只好轉戰中國CBA。

不過,他再度放棄「球星」這些短暫的光環,回到初心。

林書豪在影片中陳述:「相信上帝給了我這個天分,是應該的,那我應該要勇敢的去追這個夢想。」或許是知道自己還有機會打球,也讓自己有最後一次站起來的機會,林書豪決定放手一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