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捲入SOGO收賄案,一交保就退黨,該黨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黃郁芬也突然哽咽爆料,稱被要求簽保密協議、簽本票,憤而退黨。曾經擔任前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助理的現任立委賴品妤在臉書開轟,痛批時力利用年輕人,「有利用價值就是品妤,理念不合就是政二代」,選舉的結果已經證明了誰從頭到尾都是說謊的政客。

賴品妤在臉書不客氣地批評時力,過去在社運期間叫學生做牛做馬,然後當年輕人理念不同,在別的政黨參選時,馬上變一張臉什麼話都說的出來。她嗆政二代又怎樣,還問「以前呼來喚去的政二代好使喚嗎」?

這位太陽花學女神自己有深刻經驗,因為她在2019年9月被民主進步黨徵召,參選新北市第十二選舉區立委選舉期間,就被時力扣上「政二代」帽子,賴品妤表示,抹黑公開的民調是假民調,「甚至連『新北市第十二選區民調三分天下』這種天大的謊言都說的出口」。

賴品妤怒轟,有利用價值就是品妤、是有理想的年輕人,理念不合就是政二代出來辯論;還有偏激支持者一直到明示暗示她炒房炒地皮,她回嗆:「請問一個財產申報十六萬跟一台車的立法委員炒什麼房?紙紮屋?我專門炒紙紮屋,燒給你最豪華的那種」。

臉書「恕我無法支持」社團力挺賴品妤,例舉被抹黑的前時力成員慘痛事件,包括前新竹市議員鄭宏輝,「也被時力用炒地狀元抹黑、用假民調帶風向,最後遺憾落選」。

「恕我無法支持」稱時力還算正常的都退黨了;剩下還沒退的,也只是還沒而已,因為沒多少人能忍受陳惠敏、林于凱和陳志明。該臉書還質疑,時力每年政黨補助款有5490萬5000元,其他的加一加約上億元,「可是天才陳志明卻説徐永明是去借錢發薪水,請問時力的錢到哪去了」?答案是「被黨中央天才們吃光」。

賴品妤在臉書砲轟時代力量對於理念不合的人,採取各式抹黑手段,稱選舉的結果已經證明誰從頭到尾都是說謊的政客。   圖:翻攝自賴品妤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