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張廖萬堅、台中市議員謝志忠牽線下,合作金庫銀行董事長雷仲達今(9)日帶領世界羽球男單第2周天成、世界男單第10王子維、世界男雙第7李哲輝等羽球界超級球星捐贈臺中市9所學校共百萬元球具,更破天荒與蔡其昌、謝志忠等人切磋友誼對打,兩人與球星對打多時都未掉分,蔡其昌甚至還得分,讓大家頻讚蔡、謝兩人「有偷練哦!」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今天專程參加這個捐贈活動,就是特別來肯定合庫銀行對基層運動的支持,不只羽球,連棒球、桌球都有看到合庫的身影。同時,有機會搭配謝志忠議員跟羽壇兩大球星李哲輝、王子維對打,這是我們的榮幸。期盼合庫銀行作為照顧基層運動的領頭羊,拋磚引玉吸引更多的企業願意來幫助這些基層的孩子,未來才會有更多的周天成、王子維、李哲輝、戴資穎等世界球星誕生!

立委張廖萬堅表示,身為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委員,特別重視教育部對基層運動預算的補助。今天有機會與合庫雷仲達、蔡其昌副院長、謝志忠議員共同來為基層羽球奉獻心力,希望讓小球員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來運動。

合作金庫銀行董事長雷仲達表示,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奉獻企業之力來支持臺灣基層體育紮根,合庫109年下半年役後期將陸續於嘉義、臺中、臺南、臺東舉辦棒球、桌球及羽球等公益活動,使熱愛棒球、桌球及羽球的國小球隊學童,能近距離與合庫球隊的國手們一同交流學習。

此次合庫捐贈活動共贊助台中市9間學校共540打羽球,90支高級球拍,200雙襪子,200雙防護性小腿襪,球星周天成個人則捐贈100個按摩滾筒。

合庫捐贈活動共贊助台中市9間學校共540打羽球,90支高級球拍,200雙襪子,200雙防護性小腿襪,球星周天成個人則捐贈100個按摩滾筒。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張廖萬堅、臺中市議員謝志忠牽線下,合作金庫銀行董事長雷仲達今捐贈臺中市9所學校共百萬元球具。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