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福斯新聞(Fox News)的關係匪淺,眾所皆知,不過為了接受福斯新聞節目訪問,而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晾在一邊,似乎有點「那個」。雖然不知道事後川普有沒有向習近平致歉,但習大大如果知道川普跟評論節目主持人哈啦了一個多小時,應該會滿肚子火吧!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CNN知名主持人施泰爾特(Brian Stelter)日前在香港外國記者會網路分享會上爆料,在中國武漢肺炎肆虐美國的當下,有一次川普原定與習近平通電話,卻同時接受福斯新聞節目主持人漢尼提(Sean Hannity)電話訪問,原本川普為疫情忙得焦頭爛額,節目開播前一度擔心唱空城,不過川普及時打電話進來,並與漢尼提在電話那頭互相吹捧了1個小時。

川普還向漢尼提透露,他正讓中國國家主席在等著電話。然後第2天上午,川普又再打電話給漢尼提,看前一晚的節目評價如何。

爆料的施泰爾特沒有提到當晚川普與習近平的後續,只表示自己事後向消息來源求證確有此事,而川習熱線到了凌晨1點才接通。

中國武漢肺炎肆虐全球,該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力防疫。   圖:翻攝自中國政府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