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中持續對峙,為了避免擦槍走火,解放軍除了手持突擊步槍外,也被拍到拿著關刀等「中世紀武器」上陣,企圖威嚇印軍從5400多公尺的穆赫帕里峰(Mukhpari height)撤軍。該照片在網路流傳,有網友抨擊那些解放軍不是士兵,是暴徒(Thugs)!還有人說以為看到了成吉思汗。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印軍表示,印中雙方45年來第一次在實際控制線開了第一槍,解放軍採取積極行動,約40名中國士兵在拉達克(Ladakh)東部楚舒爾地區的穆赫帕里峰前線,向印軍發出警告。新德里電視台則指出,這是中國大規模使用中世紀武器的直接證據。

據了解,解放軍站在熱藏拉(Rezang La)以北的山脊上,除了手持突擊槍外,那些中國士兵手上還多了關刀、長矛等中世紀武器,隔空嗆聲印軍。不過印軍很克制,沒有還口更沒有還手,根據印度陸軍聲明,印度軍隊沒有越線採取任何行動,包括開火。

消息人士分析,中方企圖再引爆像6月中旬那種衝突發生,改變現今雙方對峙的現狀。印度網友對此相當氣憤,除了痛批解放軍是「暴徒」外,還有人大罵解放軍是想羞辱印軍嗎?別忘了「我們有槍」;有人稱他以為他看到了「成吉思汗」;還有人嘲諷中國士兵是很久沒有參加過戰爭了嗎?竟然拿長矛和關刀上場。

中國以中世紀的兵器對陣不是第一次被拍到,6月中旬兩軍在拉達克東部爆發激烈衝突,當時解放軍就是手持殺傷力強的狼牙棒攻擊對手,印軍不甘示弱還擊,造成最後印方稱有20人陣亡,而中方遲遲至今不敢公布死傷數字,有傳言指出死傷更慘於印軍,甚至有指揮官犧牲。

印度網友對中國解放軍拿關刀等中世紀武器不以為然,有人以為看到了成吉思汗。   圖:翻攝自N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