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早晚天氣逐漸轉涼,氣象局表示,今(9)日各地天氣大致穩定,但明(10)日受到鋒面影響,降雨範圍擴大,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預計不穩定天氣最久持續至下週二(15日)。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北部、東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北部地區清晨至上午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根據《天氣風險》公司預測,今天吹西南風,所以各地雲量以及水氣會增加,但整體來說會是穩定的好天氣。不過午後熱對流旺盛,部份山區要注意午後雷陣雨的發生。

由於西南風明天開始增強,北方還有一波鋒面雲系逐漸接近台灣,大環境從原本的偏東南風轉成偏南風、西南風,帶來水氣到台灣上空,導致明天開始,午後陣雨將變得明顯。週五(11日)鋒面雲系逐漸接近,雖沒有直接影響台灣,但也為各地帶來不穩定的大氣條件,所以從明天一路到下週二左右,各地都有降雨機會。

今天清晨,西半部空氣品質依然不太理想。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明日環境風場為偏南風,風速弱,清晨垂直擴散條件較差,加上光化作用的影響,臭氧濃度已經連續多日到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的等級,而北部、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建議對空氣敏感族群要減少從事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