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中軍事衝突持續升溫,印度士兵傳出在邊境對解放軍對空鳴槍示警,打破40多年來邊境不開火的默契之後,印度媒體報導稱,解放軍隨後也裝備了比之前流血衝突中所使用的狼牙棒更凶狠的「中世紀風格長刀」,疑似要發動類似於之前造成雙方死傷的突襲。

《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導指出,在解放軍試圖關閉印度在拉達克(Ladakh)南岸的班公錯湖(Pangong Tso)據點的第二天,出現裝備了「中世紀風格長刀」和自動步槍的士兵的照片,這些照片顯示,解放軍可能打算進行類似於6月15日在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的近身衝突,當時有20名印軍士兵及人數不明的解放軍在衝突中喪生。

該報導根據該照片研判,照片中的解放軍士兵7日就站在印度控制的熱藏拉(Rezang La)和穆赫帕里(Mukhpari)陣地附近。

另外有消息人士說,當解放軍到達穆赫帕里(Mukhpari)附近的一個陣地時,印軍部隊拿出武器向他們示警,並且警告如果解放軍越過實際控制線就會遭到槍擊,在雙方叫囂的過程中,部分印度士兵還對空鳴槍示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