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YouTuber蔡阿嘎為了慶祝兒子「蔡桃貴」2歲生日,砸百萬包下機捷A2三重站,打造成為蔡桃貴主題車站,長達7個月的展期,光租金就要790萬,卻遭議員踢爆桃園捷運沒收半毛廣告看板費,怒批:「蔡阿嘎為什麼有特權?」

據《三立新聞》報導,7日多位桃園市議員表示,桃園捷運公司今年虧損將近4億台幣,卻不向蔡阿嘎收取790萬的廣告牆面租金,反而是訂立「互惠」合作模式,指廣告價值高達7、800萬元。但桃捷粉絲團轉發蔡桃貴到捷運辦展的貼文,反倒引來上千人按怒,單月運量僅成長776人,認為並不划算,更被質疑是如何算出7、800萬的廣告價值。

而桃捷公司董事長表示,蔡阿嘎提供的網路廣告效益很大,費用價值超過800萬,也可以幫助宣傳桃捷,才不收這次的展覽場租,並強調總運量有提升,帶來將近200萬的票箱收入。

事實上,7月桃園捷運PO出蔡桃貴主題車站的貼文,已引發熱議,目前累積超過6000人按怒,有不少網友無言表示,「三重跟蔡桃貴有什麼關聯嗎」、「是不討厭蔡阿嘎啦...但以他兒子為主題到底什麼概念啊」、「強迫大家看她家小孩感覺真的不太好」、「這個主題真讓人問號」。

網紅「蔡阿嘎」在機捷A2三重站打造兒子「蔡桃貴」主題車站來慶生,引發桃園市議員怒火。   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