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公司老闆林明進讓300多萬中國製口罩混入台灣口罩隊實名制系統,引起許多人反彈,然而國內藍營卻屢屢傳出不同的聲音,讓「只是堵藍」粉專從昨(4) 日起至今不間斷地怒發10幾篇文炮轟國民黨:誰在力挺黑心加利,防疫扯後腿。

該粉專最新貼文表示:「面對這次武漢肺炎,台灣最需要的是什麼?良好超前佈署的政府,良好防疫觀念的人民。台灣最不需要的是什麼?國民黨。」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追溯該粉專其他針對加利的貼文,他們還附上自製圖片表示:「藍營側翼鋪天蓋地的洗一整天,說什麼挺廠商反政府?結果是黑心加利自己糊了。」指責國民黨不罵黑心加利,還反過來指控口罩國家隊變造假國家隊,暗諷林明進先前要「退出國家隊」的言論。

加利老闆林明進先前接受採訪時激動宣稱:「不想再讓我的人員加班了,我以國家隊為恥。」引發許多人轉發及回應。對林明進激動的回應,社會評論員羅友志在臉書表示:「被加利口罩老闆圈粉。」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也轉發該影片做出回應,認為「掌聲政府賺,辛苦業者背。」對此,堵藍粉專指責其發文力挺黑心林明進,且無證據的指控民進黨政府藏了許多黑數口罩。

此外,前衛生署署長、現為台大公衛教授的楊志良也被點名,因其發表解散口罩國家隊的言論,認為可以直接向中國進口口罩。該粉專更發起拒買加利行動,認為應對其抵制,讓「黑心廠商」倒閉。

只是堵藍臉書發文。   圖取自只是堵藍臉書。

只是堵藍臉書發文。   圖取自只是堵藍臉書。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發文。   圖取自洪孟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