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首輪,火箭和雷霆今(3)日「搶七」大戰,雷霆菜鳥Luguentz Dort攻下30分打破「大鬍子」James Harden的紀錄,不過Harden在讀秒階段還以顏色,賞給小老弟致命「火鍋」,終場幫助火箭以104:102險勝,次輪將對壘湖人。

雷霆主控Chris Paul前役關鍵發揮將系列賽拖進第7戰,不過今天上半場有些操之過急,發生4次失誤,但仍貢獻9分、9助攻,Dort表現亮眼,攻下全場最高18分,幫助雷霆在首節打完取得1分領先。

不過火箭也不是省油的燈,儘管團隊命中率較雷霆低,但出手數更多,以Eric Gordon的16分為最佳, Harden挹注10分,但8投僅2中手感不佳,火箭靠著3人得分上雙,上半場打完火箭以61:59暫時領先。

第三節,前役發生致命失誤的「威少」Russell Westbrook不滿吹判拍掉裁判手上的球,馬上被換下場冷靜,但並未收到技術犯規。

決勝節戰況依舊拉鋸,還有一分半鐘,P.J. Tucker關鍵跳投,火箭1分領先,但雙方失誤頻頻,剩下3.8秒,Dort三分球出手,Harden跳得超高,賞給小老弟「火鍋」自己也振奮怒吼,儘管最後1.1秒,哈登犯規,但Danilo Gallinari罰球沒進,雷霆最後一擊未能完成吞敗。

Harden今天15投僅4中,貢獻17分9助攻,儘管熄火但做出關鍵防守是火箭致勝關鍵,Westbrook挹注火箭次高的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