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男子團體「可米小子」是由王傳一、曾少宗、申東靖、張庭偉、許君豪及安鈞璨組成,2002年出道後一度風靡大批少女,其中隊長許君豪在練舞時因摔傷而退團,近日他的現況也被挖出,多年前苦讀考上牙醫,目前人在四川成都開設牙醫診所,讓不少中國網友驚呼「太勵志了吧」而登上熱搜。

許君豪2002年為了上節目練舞,卻不慎從高處摔落,頭部著地,導致牙齒撞斷、嘴唇嚴重撕裂傷,休養了4個月,因為父親相當擔心,他遂而決定退出演藝圈,並在親人的建議下重新準備醫學院考試,苦讀1年考上中國四川大學華西口腔醫學院。據中媒報導,在學期間,許君豪從沒有表態過藝人身分,從醫學院畢業後,他又到德國攻讀碩士,一直到2015年考取執業醫師資格,在成都開設診所當牙醫。

牙醫診所開幕的第一年,其實生意相當慘澹,後來許君豪靠著良好技術和服務,慢慢累積下口碑,加上帥氣外表的加分,5年下來,診所在當地已小有名氣,他也因此與家人分隔兩地,他表示父母很肯定他的選擇,「我也常跟爸媽講,我並沒有離開家鄉,其實就是從一個家回到另一個家的感覺。」

消息一出,許多中國網友紛紛留言大讚:「這種才叫勵志偶像」、「被這麼帥的牙醫看牙齒感覺會很不好意思」、「確定是40歲嗎?長了一張二十多歲的臉」、「依舊帥氣」、「當初的選擇是對的啊,開牙科診所可比做過氣藝人有前途多了」、「還是很帥」、「太勵志了吧!」。

可米小子2002年出道時,曾風靡不少少女粉絲。(從左至右:安鈞璨、曾少宗、許君豪、申東靖、張庭偉、王傳一)   圖:翻攝臉書粉絲專頁

許君豪目前轉職在中國四川成都當牙醫。   圖:翻攝微博

許君豪日前接受中媒專訪。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