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爾瓦基公鹿和邁阿密熱火系列賽的第2戰,在末節尾聲時,連續2次的爭議判決模糊了比賽焦點,最終熱火靠著當家球星Jimmy Butler的兩罰「絕殺」,終場以116:114贏得勝利,系列賽取得2:0領先。

公鹿首戰失利之後,此役全隊拚命的想要扳平戰局,但他們第一節就被外線手感火燙的熱火拿到了38分,上半場則是以6分之差落後;第三節公鹿加強防守,一度將分差縮小到只落後1分。

但想不到決勝節Tyler Herro跳了出來,先是切入買犯得手,之後又是外線冷箭命中,熱火得以再次將領先拉開安全範圍,最後15秒熱火領先6分,眼看公鹿就要買單,不過此時就接連出現爭議判決。

Giannis Antetokounmpo和Brook Lopez的兩次上籃,幫助公鹿將分數追到只差2分,之後 Butler的2罰僅1中,最後4.3秒裁判在Khris Middleton出手三分球時,吹了一個僅有輕微身體接觸的犯規,讓前者三罰全中追平比數;之後Butler執行最後一擊,Antetokounmpo手碰到他裁判響哨,後者兩罰全中,比賽結束。
一改昨天出色的外線手感,今天公鹿隊全場籃框加蓋,多次三分球空檔外能把握,團隊25投只有7中,命中率才28%,反觀熱火則是45投17中,命中率為378%。而在進攻籃板方面,公鹿雖然領先對手10個,但失誤也比對方多4次。

公鹿「字母哥」Antetokounmpo今天表現比上一場好上許多,全18投10中拿到29分、14籃板,明星射手Middleton也得到了23分、8助攻、6籃板的全面數據,此外中鋒Lopez和控衛Eric Blesoe也各自都拿下了16分。

不過熱火這邊得分點更平均,雖然Butler今天只有13分進帳,但球隊有7人得分上雙,主控Goran Dragic連6場得分破20分,是今天球隊贏球的最大功臣,而扮演奇兵的Herro則是得到1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