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女星李孝利近日在韓綜《玩什麼好呢》中,要和嚴正化、Jessi和華莎合體組女團,當她被劉在錫問要用什麼藝名時,回答了一句「MAO,因為之後可能要進軍中國市場」,慘遭中國網友集體到她IG批評她影射毛澤東,洗版近20萬則惡意留言。李孝利也因此在2日宣告不再使用Instagram,但聽到消息小粉紅不買單,反而要她「別裝可憐,出來道歉」。

中國小粉紅們聽聞李孝利要關IG的消息,反而更加生氣:「不道歉最好也不要在娛樂圈混了,看一次罵一次。」、「別裝可憐了,出來道歉。」、「不用裝可憐,把嘴閉上就好。」、「不是天下無敵李孝利嗎,為什麼做錯事不敢承認。」認為她只是在賣可憐帶風向,砲火轉移至最新貼文底下,罵的更加猛烈。

當時開毛澤東玩笑的爭議一出,《玩什麼好呢》節目組第一時間就發聲明表示:「我們並無意指任何特定人物,為了要阻止更大的誤會,已經在所有收費頻道剪掉該部分內容。」且李孝利最終使用的藝名,也完全和「毛」無關。

中國網友將炮火轉移至最新貼文底下,繼續洗版。   圖:截圖自李孝利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