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的動物救援組織Mini Cat Town日前營救到一窩小貓,牠們被中途媽索妮雅(Sonja)帶回家之後,索妮雅發現其中一隻白底虎斑貓蒂娜(Tina)身形特別嬌小,當時也沒多想,後來才得知牠竟患有侏儒症!

索妮雅從救援組織那裡帶回一窩小貓中途照顧。(圖/Mini Cat Town)

當時年僅4周大的一窩小貓被索妮雅帶回家之後,她注意到其中蒂娜擁有特別圓的臉蛋,和特別嬌小的身材,但也沒有多想等時間慢慢過去,索妮雅卻發現其他小貓已經明顯長大卻在蒂娜身上看不到同樣顯著長大的跡象。

無論如何,無法阻止蒂娜成為一隻討人喜歡的貓咪,牠喜歡玩玩具,和其他夥伴抱在一起睡覺,也很享受所有人的陪伴,不論誰在旁邊,總是第一時間靠過去玩耍。

蒂娜從小就好奇、活潑,總是和同伴玩在一起。(圖/Mini Cat Town)

和已經長大好多的同伴比起來,蒂娜看起來超級迷你!(圖/Mini Cat Town)

雖然長得跟別的貓咪不一樣,蒂娜依然盡力活出精采的貓生。(圖/Mini Cat Town)

在經過診斷之後,索妮雅才確認蒂娜罹患侏儒症,因此骨頭比起其他同伴更短、更粗,也比同伴更小隻。雖然蒂娜目前看起來很健康,但侏儒症可能導致牠未來有些健康問題,因此索妮雅也持續在替牠尋找可以給予特殊照顧的家庭,希望能幫助蒂娜找到不離不棄的幸福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