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湖人傳奇球星「黑曼巴」Kobe Bryant今年初驟逝引發無限唏噓,我國旅外女籃好手魏于淳談起偶像,透露去年到NBA觀賽正巧遇到Kobe生前最後一次踏進湖人主場,總覺得Kobe從來沒有離開過。

Kobe和二女兒、美國女籃新星Gianna Bryant因搭乘直升機發生意外離世,Kobe生前相當關注女籃,Nike特地推出曼巴週系列活動,27日邀請台灣女籃代表性球星錢薇娟,及旅外球員魏于淳、黃英利指導新聞女生隊練球及比賽,三人也談到對Kobe的印象。

魏于淳去年曾致洛杉磯觀賞NBA球賽,「聽說Kobe一年只會出現在球場2次,他去年最後一次進球場時,我剛好也有到LA看那場比賽,而且我們的位置很靠前,他要離開時還經過我面前,不知道那就是最後一次了。」

魏于淳和錢薇娟前陣子聊天時還說到Kobe,「我們都覺得他還在,沒有離開,不論如何他的精神會一直流傳,也讓我們知道要珍惜當下。」

錢薇娟也說,儘管可能因為女兒的緣故,讓Kobe相當關注女籃,但這也許是上天的安排,一個這麼有名氣的球員來關注女籃,他的女兒也曾說過,「你不需要有兒子,有我就好了」這句話真的可以鼓勵到很多女性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