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導是枝裕和確定將執導韓國電影《Broker》,該電影以社會議題「棄嬰保護倉」(可匿名放置嬰兒的嬰兒箱),與周遭人物的故事,預計以全韓語、韓國場景以及韓籍演員演出。而卡司曝光,將由《寄生上流》的宋康昊、《屍速列車2》姜棟元、《屍戰朝鮮》裴斗娜等超大咖出演,消息一出令廣大影迷超級期待。

導演是枝裕和過去在接受訪問時,就多次表達了自己對於韓國電影的興趣,而今終於確定執導韓國電影,也算是美夢成真。但《Broker》並不是是枝裕和第一部執導的外國片,去年他就曾經推出法語片《真實》,算是他踏入執導外語片的開端,該片還被選為威尼斯影展開幕片。

是枝裕和在前年以《小偷家族》勇奪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巧合的是,宋康昊遂在隔年憑《寄生上流》拿下該獎,堪稱是亞洲電影界的兩大里程碑。裴斗娜更早在2009年就被是枝裕和相中演出電影《空氣人形》,當時是枝裕和就約定好,未來一定會再找裴斗娜合作拍戲。國民男神姜棟元則是暌違11年再度和大前輩宋康昊同台飆戲。

在新片消息曝光後,是枝導演也表示:「我非常尊敬3位演員和整個團隊,光在腦中思考他們在片廠拿著腳本作業的模樣,我內心就非常激動。」而韓國娛樂龍頭CJ ENM也將投資此片,轟動全球勇奪奧斯卡4大獎的《寄生上流》也是由CJ做後盾,這回聯手是枝裕和,也令人期待能再打造一部優質大片。

 

 

裴斗娜和導演是枝裕和(圖右)在2009年就曾因合作《空氣人形》變成好友,至今都還是會互相聯絡。   圖:翻攝自裴斗娜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