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科教館、天文館和兒童新樂園,還擁有河濱黃昏的美麗夕景。台北市府與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攜手合作,將科教館、天文館、兒童新樂園及美崙公園打造為「台北科學藝術園區」,園區西側雙溪及基隆河匯流河口的落日餘暉,更有如當地一幅隱藏的名畫。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表示,雙溪河口(濕地)公園將為台北科學藝術園區增添境教育場所,公園設計概念是引進士林抽水站前池水源,透過公園內植栽設計及地形微整形,將原本作為停車場之場域,透過藍帶及綠帶的配置 連結基隆河與雙溪兩條河域,豐富兩匯流口之河口生態圈,更是可做為戶外生態教學教室,在自然中學習。

目前公園基地現況是瀝青混凝土鋪面的公車調度站,且為了市區防洪計畫,週邊全是高聳的堤防,阻隔了河濱公園及河川美景生態;因此公園規劃設計以生態為主,景觀為輔,僅配置適量的大客車停車位、高架觀景棧道及自行車牽引道跨越堤防,其餘空間營造為多樣化的生態棲地,打造園區科學、生態的環境教育場域。
  
雙溪河口(濕地)公園暨大客車停車場興建工程將於109年完成規劃設計,110年開始施工,未來台北科學藝術園區除了科學教育、兒童育樂,生態共融也將會是生活藝術的指標。

工程空中俯瞰圖。   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濕地公園完工模擬圖。   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