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非裔美籍男子Jacob Blake遭員警從背後連開7槍,再度點燃全美非裔人士的怒火,而這把火也燒到NBA,今天3場賽事全部罷賽。爵士明星中鋒Rudy Gobert(戈貝爾)談到球隊的抵制,他說用意是要讓有權勢的人「感到不舒服」。

戈貝爾今天受訪表示:「這會解決問題嗎?我們並不知道。但我認為有權勢能改變現狀的人們,需要因此感到不舒服。而他們會因為我們停賽一場感到不適嗎?我不知道,但我會參與。」

就在今年五月的George Floyd事件之後,許多NBA球員都積極上街參與抗議運動,其中公鹿隊甚至發起公開遊行。為了不讓球季重啟模糊抗議訴求,NBA球員工會也極力將復賽打造成為社會議題發聲的平台。

NBA復賽以來,許多地方都看得出來聯盟支持「Black Lives Matter」運動的影子,包括允許球員在球衣繡上訴求社會公義的字句,以及開賽前演奏國歌時的單膝下跪,都引起當權者關注,包括美國總統Donald Tr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