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蘭拓荒者昨天敗給洛杉磯湖人,系列賽退到1-3的淘汰邊緣上,而雪上加霜的是,他們的主將Damian Lillard因為右膝傷勢,將確定不會打第5戰,球隊今年賽季的征程很可能將到此為止。

拓荒者本季因為傷兵過多的問題,導致例行賽戰績不佳,和去年打進西區決賽的球隊判若兩隊。最終是靠著復賽以及今年特定的附加賽,才驚險的在例行賽尾聲搶下季後賽門票。

而憑藉著高昂的士氣,他們在首輪系列賽首戰擊敗了聲勢如日中天的湖人,讓外界都備感驚奇。不過後3戰雙方實力差距浮現,湖人取得3連勝聽牌,拓荒者下一戰面臨背水一戰的壓力。

而且上一場比賽中,Lillard不慎右膝扭傷,雖然他一度忍痛硬上,但之後還是退場接受治療,在經過兩次的核磁共振檢查後,拓荒者官方宣布他將缺席第5場比賽。

Lillard本季的季後賽場均出賽35.8分鐘,可以得到24.3分、3.5籃板、4.3助攻,是拓荒者最主要的進攻火力來源,少了他球隊要擊敗湖人可說是難上加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