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今(22)日下午發布西北太平洋上颱風「巴威」的海上警報,目前發布的警報區為北部海面與東半部海面,下午2時,颱風中心已來到花蓮東方150公里的海面上,預估會往北,再往東北方向移動,今天將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

原本在台灣附近的海面風浪,浪高最多已到達2米,但隨著颱風往北部海面靠近,這些海面的浪高已到達3米左右,中央氣象局提醒大家,在北部、東半部沿海,還有在恆春半島的沿海空曠地區,會有8至10級的強陣風,另外,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沿海地區(包括綠島、蘭嶼),都可能出現長浪的現象,所以海面上的狀況是不太平靜的,提醒從事海面或海邊活動的民眾要注意。

至於颱風的環流,一波波外圍環流靠近陸地,幾乎各地都有降雨的現象,截至目前為止,在台中、南投、台東、高雄、屏東、恆春都已經出現1小時40、60毫米的降雨,預估下半天以後,一波波的雨系接近,各地天氣持續不穩定,氣象局也持續發布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指出,就大雨特報部分來說,預估在基隆北海岸地區、東半部地區、南部地區、南投山區以及大台北的山區以及台中山區、雲嘉山區可能出現局部性的大雨,隨著颱風環流的一波波影響,大雨特報在某些地方可能升級成豪雨特報會持續發布。目前看起來颱風今天最靠近,明天到達東北部海面,但是外圍環流還是影響天氣,所以明天天氣仍然是不穩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