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樂透選秀抽籤大會結果出爐,狀元籤由灰狼獲得,勇士順利拿到榜眼籤,公牛則是手握探花,第四順位由黃蜂搶下。過去5年3獲冠軍的勇士,此次成為大贏家,有機會以此重建王朝。

勇士去年總冠軍賽敗給暴龍之後,主力陣容面臨老化和離隊的窘境,本賽季一開始他們受到傷兵過多的影響,戰績一路慘綠,最終以墊底身分作收。但也因禍得福的抽到了榜眼籤,有機會將陣容年輕化、完成重建。

過去勇士在2009年選到Stephen Curry、2011年選到Klay Thompson、2012年選到Draymond Green、2013年簽下Andre Iguodala,打下了王朝第一座冠軍的基礎;2016年他們再說服在雷霆不得志的Kevin Durant帶槍來投,以此成就霸業。

在光輝歷史中,以Bob Myers為首的管理團隊以精準的眼光屢屢透過交易和選秀補強成功,可說是功不可沒。而今年雖然被認為是選秀小年,但還是很有機會能透過高順位的潛力新星來補搶陣容。

此前勇士隨隊記者Connor Letourneau 表示,如果勇士得到狀元籤並不打算交易的情況下,他們很可能會選擇來自喬治亞大學Anthony Edwards,他被外界認為是下一個「閃電俠」Dwyane Wade,不過他並不被看好能融入勇士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