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今(20)日,針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認為他沒有做好通報措施一事進行回應,他表示,地方政府對通報的認知和中央有差異,但還是尊重陳時中部長,之後也會依照部長的指示來做相關的報告程序。

彰化縣衛生局日前被爆出,主動採檢確診武漢肺炎的無症狀返台少年,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對於彰化無症狀者受採不知情,因此請出政風單位來調查釐清事情的來龍去脈。

對於政風單位後續要介入調查,葉彥伯也表示,衛生局的系統有每一筆的詳細資料,可以和政風單位一起把資料一筆一筆調出來看。

葉彥伯指出,彰化縣衛生局在面對傳染病防治時,都是依照正規的社區監測通報採檢的程序來處理,地方對通報的認知以及部長對報告的認知有差異,因此才會被中央認為地方沒有做好通報措施,之後會依照部長的指示來做相關的程序報告。

而外界質疑彰化縣衛生局的採檢流程沒有照標準SOP處理,葉彥伯對此表示,都是按照中央規定的程序來做全程的掌握,而就醫的流程就是自行前往,或由家人開車載過去等,之後協助這些相關的居家檢疫者來做就醫的動作及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