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篩檢風波持續擴大,爭議爆發數天以來,衛生局長葉彥伯今天首度親上火線面對媒體。談到對最近紛擾的個人想法,葉彥伯回憶2、3月武漢肺炎爆發時期,講到一半忍不住哽咽。

葉彥伯哽咽表示,他很自豪台灣防疫做得很好,個人也是100%挺阿中部長。經過這幾天的紛擾,最懷念2、3月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副指揮官和中央防疫醫師一起來到彰化,讓衛生局去做疫調,大家一起忙到很晚,眾人到醫院了解監測流程有無問題,半夜還接到縣長打來關心疫情。

葉彥伯說,隔天一大早阿中部長打來詢問疫情需要什麼協助,他說需要追蹤手機紀錄,阿中部長便請健保署長和警政署配合調監測資料,加上幾十位同仁一起來幫忙,在那個下午很快就掌握感染線索,在中央和地方一條心的幫忙之下,把疫情守住了。這真的是最難忘的回憶,今天這些紛擾對比之下,2、3月那時候多美好,很懷念上下一條心的感覺,希望國人不要忘記這段回憶,讓這些紛擾趕快過去,專心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