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公布去年下半年(7月到12月間)的違規帳戶數量,和上半年相比,違規帳戶在半年間增加近50%,共關閉/暫停使用逾231萬個帳戶。由於今年遇上疫情,官方預料這段期間將面臨更大挑戰,統計數字也將更加可觀。

包括推特、臉書在內的社群平台長期以來一直致力打擊虛假及違法訊息,禁止其在平台上散播開來。

推特表示,和2019年上半年相比,因違規而被關閉或停用的帳戶增加了47%,總計高達逾231萬個帳戶。這些帳戶多數是發布過於暴露的照片以及涉及虐待和騷擾內容,攸關暴力與威脅的貼文則減少了5%。

另外,Twitter還收到逾2.7萬個要求,要求刪除9.8萬個帳戶的內容,這也是自2012年以來數量最多的一次。

Twitter表示,這次報告並未包括武漢肺炎疫情期間的情況,預料疫情期間的調查結果將更加驚人,成為平台面對的最大挑戰。此外,未來將擴大「數據透明度計劃」,針對垃圾郵件、恐怖主義、剝削兒童和極端行為等更多指標進行調查,並提出成果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