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以為是熱到懷疑鳥生了呢!日前一張紅鶴躺平在地上,慵懶地將長長的脖子探向水池的照片在日本推特引起瘋傳。許多人認為這隻紅鶴顯然是熱壞了,連站都不想站,直接軟爛躺在地上喝水。不過幾天之後神戸市立王子動物園的飼育員出面說出真相,讓網友都驚呆!

最近日本的天氣持續高溫,許多人都熱到快受不了。日前一名日本推主@AquiOh捕捉到神戸市立王子動物園裡的紅鶴,橫躺在水池邊,一臉似乎很厭世的模樣將脖子長。許多人看到這張照片非常震驚,立刻在網路上引起一陣瘋傳,但事實似乎和網友所想的不太一樣

飼育員解釋這並不是「躺著」,而是「坐著」喔!(圖/Twitter@AquiOh)

紅鶴:倫家脖子比較長咩!這樣很方便啊?!(圖/Twitter@AquiOh)

不過紅鶴呈現這樣的姿勢,實際上或許並非網友所想的那樣是因為太熱。負責照顧牠們的飼育員表示:「這不是躺著喔,是坐著。牠的腿彎曲的地方看起來像蓋對吧,不過實際上這比較像是人的『腳牠們這樣的坐姿還蠻見的,可能是覺得站著很麻煩吧,就以這姿勢吃水中的食物了。另外飼育員也澄清紅鶴其實算是耐熱的動物,而且如果覺得熱,牠們泡在水裡就能到消暑的效果,因此請大家不要過度擔心啦

紅鶴一起「坐著」喝水、進食。(圖/神戸市立王子動物園)

紅鶴幼鳥也會「坐」。(圖/神戸市立王子動物園)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