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火鍋「海底撈」,憑著桌邊服務、美甲沙龍、專人顧小孩、變臉秀等特別服務擄獲許多饕客的心。而擁有35萬名廣大粉絲的網紅「深夜食記」,14日分享了使用醬料區的材料和寬麵皮「包水餃」,豈料影片一出被網友罵翻,痛斥「明目張膽的不要臉」!

中國人氣博主「深夜食記」14日分享一段17秒短片,標題主打「解鎖海底撈新技能:自製手工手餃」,教大家先去醬料區裝香菇醬、牛肉醬、沙茶醬、芹菜末、牛肉粒、蠔油和味精攪拌一番,製作「水餃餡料」,接著她點了一份撈面,且要寬麵皮,捏成數片後就開始包餃子,最終再放入清湯中煮熟,自製的手工水餃便完成了。

「深夜食記」並非第一次分享在海底撈包餃子的網紅,但影片釋出仍引來許多網友批評撻伐,表示「我在外面排隊,你在裡面包水餃」,「馬上就要中秋節了,要不整兩斤麵去海底撈做月餅吧」、「老老實實吃火鍋不開心嗎?硬要整這些虛頭八腦的玩意兒,怎麼你還想在海底撈做一桌年夜飯不成」、「要點臉吧姐姐」

但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認為在餐廳裡正當拿取食材來做創意料理,沒必要大驚小怪,表示「這有什麼可罵的」、「海底撈生意又不行了」、「為啥要罵?自己想怎麼吃飯不是很正常嗎」。

深夜食記在海底撈包餃子。   圖:翻攝自深夜食記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