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去年5月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禁止其採購美國產品,之後六度延長許可,本月13日正式到期。外媒爆料,美國政府可能第七度延長對華為的許可,期限是46日。

美國商務部去年將華為、中興等五家中企列入貿易禁令管制黑名單,但之後又發放「臨時通用許可證」給美企,允許他們與華為有貿易往來,以便暫時維持網路營運,同時爭取汰換掉華為設備的時間。由於本月13日(上週四)許可到期後,美方沒有進一步動作,外界解讀為美國將正式對華為展開出口管制。

不過,《美國國防新聞週刊》(Defense News)獲得一份政府內部備忘錄,是由美國國家情報總監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呈交給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洛德(Ellen Lord),希望給予五角大廈使用華為等中國電信設備的豁免權,期限是到9月30日。在這46日內,承包商會盡快汰換掉中國通訊設備商的產品並解除合作。

外媒指川普政府正在針對這項請求進行審查及批准,要完全「排華」仍需要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