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來,其邁的改變,我的感受特別深刻。」這是總統蔡英文為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下的註解,隨著高雄市長補選日期逐漸逼近,蔡英文也親自為陳其邁宣傳片加持,為陳其邁造勢再加把勁。

蔡英文在臉書寫下,其邁依然是那個「緊緊緊」,不浪費一丁點做事的時間。不過,現在他有了行政院的歷練,推動起事情來,不只有效率,也更加精準、到位。

陳其邁也依然是那個「政策控」,講起對高雄的願景,停都停不下來。不過,經過這段時間的沉潛思考和請益,現在他為高雄規劃的政策,格局更高,方向也更清楚了。

陳其邁對故鄉的愛不是嘴巴說說。高雄雨後淹水,他連夜趕回去勘災。高雄只要一有什麼事情,他就開始碎碎念應該怎麼樣處理會比較好。開會時三句話不離故鄉的其邁,不斷學習,不斷進化,他對於故鄉的那一份使命,無庸置疑將會完全奉獻給高雄。

蔡英文說,這個星期六,8月15日,請高雄的朋友們一起給 陳其邁機會,讓他留在家鄉,為高雄服務。

一度賣到斷貨的「邁應援巾」。   圖:陳其邁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