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將在下週六舉行,部分國會立委近日捲入收賄案,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今(7)日舉行記者會,簽署「反貪腐挺清廉」切結書,當場允諾若家屬、政務官涉貪,就會下台負責,若自己犯貪污罪,不僅會下台還會放棄假釋。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涉嫌收賄遭羈押,收取金額更高達2000萬,為所有被告立委最高。由於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在大選期間曾幫蘇震清站台,還稱兩人關係宛如「親兄弟」、是可靠的朋友。

李眉蓁陣營今天舉行「反貪腐挺清廉」記者會,並由市議員陳麗娜主持,他們在記者會上重播陳其邁幫蘇震清站台的畫面。陳麗娜質疑,陳其邁真的不知道「親兄弟」蘇震清涉貪嗎?若當選市長後,身邊有官員貪污情形,是否只能回答「不知道」?

李眉蓁強調,有絕對的權力,就有絕對的腐敗,她更指「相信高雄3300億的負債裡,包含絕大的貪腐」,給高雄一個廉能的政府是最重要的。

她今天簽下「反貪腐挺清廉」切結書,她說,貪汙是萬國公罪,從政者絕不可以違反的第一天條,高雄市弊案連連,官員涉案時有所聞,反貪腐挺清廉的市長,才是符合市民期待。

李眉蓁承諾,當選市長後,她本人若犯貪汙罪,定讞執行後絕對放棄假釋、服外役監,接受法律制裁。若家人涉貪、包工程,或市府局處首長、政務官等涉貪,她會下台負責。李眉蓁也邀請另外2位候選人簽署,屆時會將切結書送到他們的競選總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