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今(7)日舉行一年一度的家庭日,出席者達1,100位以上,是有史以來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總統蔡英文藉由上次講民進黨「沒大沒小」的梗說,總統府今日是「有大有小」,而且「小的最大」。

總統府今日上午1030分舉行109年員工家庭日。正副總統蔡英文、賴清德都出席。蔡英文進入會場時首先把紅包包給兩歲以的小朋友。許多家長、員工也拿起手機搶拍這個畫面。雖然依規定,員工都必須戴上口罩,但很多小朋友其實口罩都戴不住。

蔡英文致詞時說,今日是一年一次的家庭日,總統府今天算是「有大有小」,而且「小的最大」 ,不只小朋友很多,看起來都很被疼愛。

蔡英文說,看到領紅包的小朋友、小小朋友四處在跑,看起來很熱鬧。有些小朋友已經連續四年來總統府,今年是第五次來,從以前還抱在懷裡幾個月的嬰兒到現在可以四處跑來跑去,可以看到他們長大,很高興能見證這個過程。

蔡英文說,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很多活動都不能舉行,但今天還可以在總統府舉行一年一度家庭日就要感謝防疫成績不錯,這是全體國人配合、工作團隊努力。也要感謝防疫人員的辛勞,珍惜在一起相聚機會。也感謝在場同仁家人,讓同仁可以全心投入工作。

蔡英文也說,今日是極具挑戰性一天,因為今年有85組三代、四代家庭到現場,參加人數超過1,100人,這是有史以來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她與副總統總共要拍1百多張的照片,很高興跟大家一起拍照,見證成長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