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涉貪調查中,引發黨內出走潮,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黃郁芬日前雙雙退黨,黨內至至昨天為止仍努力慰留,但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天(7日)受訪時坦言慰留失敗,「讓人遺憾」。

徐永明涉SOGO收賄案,黨形象受創,徐日前主動宣布退黨後,黃郁芬、林穎孟也因不滿黨內承襲舊有政治陋習,發出退黨聲明。

邱顯智表示,兩名議員確定要離開,讓人遺憾,黨內目前著手進行決策委員改選,選委會召集人為新竹縣議員連郁婷,由她負責選關選務工作。

在北市議員退黨後,會不會憂心黨內會走向泡沫化?邱顯智坦言,確實是個危機,也是件嚴重事件,因此他在第一時間,提出決策委員總辭建議,未來是否重新得到社會信賴,取決於黨內具體步驟,包含財務公開透明、強化紀律委員會等,「就是要徹底改革」。

至於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近日砲轟時力利用年輕人,還嗆時力前立委黃國昌烙跑等評論,邱顯智說,他不便評論,尊重言論自由,這是民主社會,但時力作為政黨,應該要接受大家檢驗,「虛心接受、檢討」。

針對黃捷昨天指出,她決定留在時代力量,「儘管接下來我可能更是黨內孤鳥,但現在的我還是想再做點什麼」,邱顯智則說,他有和黃捷互傳訊息,希望能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