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文傳會昨日召開「御用評委標案一把抓 稅金全進綠營人士口袋」記者會,指控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擔任政府標案評委未依法利益迴避;李厚慶回應,沒親戚關係。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控,李厚慶曾以標案評委身分,並未依採購法相關規定進行利益迴避,要求得標廠商需委託BIOS monthly公司的設計師方序中進行設計,而該公司的創辦人與執行長白尊宇,據傳與李厚慶有親戚關係。

白尊宇則發布回應表示,他與李厚慶或是李厚慶的家人們完全沒有任何親戚關係,希望國民黨的政治人物真的需要在問政上進行基本的查證工作。

至於國民黨文傳會指控文化總會預算來自總統府一事,文化總會發聲明表示,「文化總會是依據《人民團體法》規定設立之民間社團法人,非屬政府任何單位轄下,預算也不來自總統府,而由會內自行籌措每年業務執行預算;年度工作計劃、預算、決算依法皆經文總執委暨諮委會議及全體會員大會審查通過,並受主管機關監督,籲請各界勿一再以錯誤訊息,扭曲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