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右翼媒體認為,美國民主黨總統預定後選人拜登 (Joe Biden) 畏懼與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辯論,推測拜登知道他的力量無法與川普批敵。雖然目前川普在美國主要的民調中呈現落後,但這些右翼團體樂觀的指出,選舉的命運仍懸而未決。

不過CNN今 (4) 日表示,這些猜想並非事實,拜登在今年秋天非常可能會與川普辯論,事實上拜登的團隊已經同意他與川普進行三場辯論。

CNN指出,福斯新聞 (Fox News) 或其他右翼媒體這種猜測或暗示不符現實,有專注在媒體世界的人會發現,拜登會跳過辯論這種言論到處充斥,從布萊特巴特 (Breitbart) 新聞網首頁,到林博 (Rush Limbaugh) 的廣播節目。

在美國當地時間星期一夜晚,拜登發言人達科洛 (TJ Ducklo) 為這些議題潑了冷水,他對CNN記者說:「川普和他的聯盟在福斯新聞決定虛假爭議的辯論,這是他們最新的嘗試,企圖將美國民眾的注意力從川普對武漢肺炎災難般的應對方式中轉移。川普讓150,000 位美國人失去性命,還有上百萬的人沒有工作。」

達科洛還補充,辯論委員會邀請川普與拜登參與三場辯論,拜登已經接受,而川普卻還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