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持續籠罩全球,澳洲疫情仍然不樂觀,甚至出現當地食品加工廠生產停滯,造成糧食短缺的情況,引發人民恐慌。近期便傳出澳洲某小鎮的超市老闆,竟因為聽信「來自中國的紙箱病毒」的傳言,而放火燒了自家超市倉庫,造成了上百萬澳元的損失。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 (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ABC) 報導,這位超市老闆梅森(Edward Guy Mason)經營著當地小鎮唯一一家超市。自疫情爆發以來,小鎮居民們經常到超市搶購民生用品,而沒有搶到商品的顧客便會將怨氣發洩到老闆梅森身上。

澳洲法院報告指出,原先就患有精神疾病的梅森,無法承受顧客們的辱罵,再加上堅信「病毒來自中國」,想到自家倉庫用使用的紙箱就是中國製造,使他堅信經常觸摸紙箱的自己肯定感染了病毒,為了「消滅病毒」,梅森才會在超市倉庫中放火燒紙箱,沒想到卻讓自家超市付之一炬。而事發過後,警方更在梅森家中搜出大麻製品,梅森也承認自己在放火前有吸食大麻。

審理該案件的法官普瑞德(Judge John Prior)則表示案發後他收到了17封來自當地居民的信件,信件中意外的肯定梅森平時人品,認為梅森為了顧及顧客安全,自己承受了很大的壓力,希望能減輕梅森的刑責。最終梅森最終遭到判刑監禁16個月,並給予緩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