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前、現任立委遭指透過舉辦公聽會等方式,替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奪回SOGO經營權,涉嫌收賄,檢方介入調查後,法院今(4)日宣布裁定結果:8名被告中,僅前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80萬元交保,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以及被控行賄的前太流公司董座李恆隆等人皆被裁定羈押禁見。

據了解,蘇震清收取2000萬元左右的款項,廖國棟收取800萬元左右,陳超明收取600萬餘元,徐永明收200萬餘元。

台北地方法院花2天的時間審理此案,終於在今天下午2時30分陸續宣布結果;蘇震清及其辦公室主任余學洋、廖國棟及其辦公室主任丁復華、陳超明、李恆隆,以及白手套「是知管理顧問」總經理郭克銘都被裁定羈押禁見;法院認為,徐永明涉案程度較輕,因此同意他以80萬元交保。

法院說明,雖然徐永明的犯罪嫌疑非常重大,但是到目前為止,他被公訴檢察官所指涉犯罪行為事實上只有期約而已,是否有收受金錢不是很明確,後續可能沒有金流的問題。

法院指出,徐永明遭檢方指涉有不法行為的時間點,與其他被告不同,徐的時間點接近現在,因此涉案程度比較低。法官也衡量徐的行為輕重程度,認為只要交保80萬元,就沒有羈押的必要,不過會禁止徐與其他證人串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