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近日爆發收賄事件,6名跨黨派立委、前立委涉入其中,有媒體報導,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家中被搜出300萬元,對此,時代力量發言人陳志明今天 (4日) 指出,這僅是媒體片面報導,無法確認真實性,目前靜待檢調調查。北檢也在下午表示,媒體報導與事實有出入。

台北地檢署日前兵分65路搜索約談6名前、現任立委,包含陳唐山、徐永明、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趙正宇。其中,徐永明被指涉收賄200萬,不過,他移送北檢複訊時矢口否認。根據《鏡周刊》報導,檢調從徐的住家中,搜出現金300萬元,加上之前蒐證發現,徐收受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約200萬元賄款,而李把錢交給白手套不久後,徐的辦公室主任林鈺傑就把百萬現金存入黨中央帳戶,另外100萬去向不明。

對於媒體報導,陳志明受訪時強調,這只是媒體片面報導,真實性還有待檢調說明。針對徐永明、林鈺傑捲入收賄案,黨中央日前也決議,暫停徐永明、林鈺傑職務,並由立委邱顯智暫代黨主席,由於徐目前仍在聲押中,將待台北地方法院召開羈押審查庭決定後,盡速做進一步之處理,若法院審理後裁定交保,將請其立即到會說明,進行後續處置,若法院裁定羈押,本會將速予停權處分。

此外,時力紀律委員會昨天請林鈺傑到會說明,並決議,經初步調查結果,認定林鈺傑已交保候傳,為配合後續司法之調查作業,決議林鈺傑即日起停權至偵查終結,待司法調查結果後,如其確無違法,即刻恢復黨權,如其確有不法,將作更嚴厲之處分。

對此,北檢澄清,媒體於今天報導有關「檢調從他的住家搜出現金300萬元」一節,與事實有所出入,至於相關金流均在追查釐清中,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調查證據所得之相關資料不得公開,請外界勿作無謂之渲染及揣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