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天在比賽尾聲翻盤獨行俠後,休士頓火箭今日面對東區第一的密爾瓦基公鹿,雖然主將James Harden手感不佳、只有24分,但「威少」Russell Westbrook爆發砍下31分,再加上全隊飆進21顆三分球,轟垮公鹿禁區長人陣,終場以120:116收下復賽2連勝。

火箭隊於三分球的熱衷早已不是新聞,本季他們雖然找來不擅投射的Westbrook,卻依舊不改其志,每場依舊出手大量的外線。根據官方數據統計,當火箭今年單場三分球命中率超過36%時,他們24勝2敗,幾乎是無敵的。

而今天他們雖然被內線戰力強大的公鹿打爆了禁區,被對方多搶了29個籃板,同時禁區得分少了40分,但是此役他們三分球手感不錯,61次出手命中21球,命中率為34.4%,也因此彌補了雙方高度上的差距。

今天開賽火箭就曾經落入雙位數的落後,但就是憑藉著外線的發揮將分數趕上,甚至反超比數;雖然決勝節時公鹿一度拿回主導權,重新要回領先,但火箭憑藉著Westbrook精彩的個人發揮,以及關鍵時刻不手軟的罰球,最終翻盤得手以4分之差取勝。

公鹿今天確實達到了教練團的設定,禁區完全統治對手,全場抓下65個籃板,其中17個是進攻籃板,並且也限制住了Harden的發揮,讓他整場只有投進5球、得到24分。

不過他們今天並沒有很好的限制住火箭的三分球,另外自身也發生了多達22次失誤,反觀對手僅有9次,一來一往其實也抹消了籃板帶來的優勢。此外,Westbrook這一戰發揮著實出乎對手意料之外,成為本場勝負分野。

「字母哥」G. Antetokounmpo今天仍打出MVP等級的身手,25投14中砍下了36分,另外抓下18個籃板,還有8次助攻;副手K. Middleton也很出色,18投10中攻得27分、12籃板、4助攻;至於中鋒Brook Lopez也斬獲23分、12籃板的數據。

火箭方面,今天先發5人得分都上雙,除了Westbrook及Harden之外,鋒線D. House Jr.投進4顆三分球得到16分,R. Covington投進3顆三分球得到15分;替補上陣的J. Green也進帳3顆三分球,得到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