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意外身亡後,議會今天 (31日) 舉行議長補選。國民黨和民進黨分別提名議員曾麗燕、張勝富角逐議長,最後曾麗燕以獲35票當選。身兼民眾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的高市議員吳益政明確表示,他的一票會投給曾麗燕,也期許曾要做到曾麗燕提出的三項政策,專業幕僚法制化、議會直播透明化、支持大學生實習計畫。但綠營臉書社團「只是賭藍」則大酸吳益政,並表示 : 垃圾民眾黨竟然票投垃圾國民黨。

先前被媒體詢問時,吳益政表示並未確定是否會投給國民黨,但最後議會中的無黨團結聯盟成員有李順進、朱信強、陳善慧和吳益政,四人討論後,共同投給曾麗燕,最後選擇曾麗燕的原因為除了支持政見之外,她在議會中不分黨派人緣好、較沒有爭議性,當選後可促進議會和諧。

而在此次議長補選競選中,只有國、民兩黨各推派議員競選議長,最終由國民黨奪下議長寶座。前身為無黨團結聯盟成員之一吳益政投給曾麗燕,無黨團結聯盟並未派出任何議員參選議長補選。

親綠的臉書社團「只是賭藍」酸吳益政現在身為民眾黨應該投自己的黨。「只是賭藍」表示 :「喔...這就是新政治啦,你們這些1450不懂啦!垃圾民眾黨竟然票投垃圾國民黨,他媽笑死!!!民進黨你投不下去,可以學時代力量投自己的黨阿! 垃圾就是垃圾。」

曾麗燕宣誓就任高市議長。   圖:高市議會/提供